食兔兽

【关注前请阅】此条子博以后主要用来发魔动王地拉相关的东西,偶尔有魔神掉落,不喜慎关哦,谢谢~♡所有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的都是我的天使!
大地我的小天使我要吹他!拉比我的心肝小宝贝儿!就交给你了天使!

和夜子的深夜接龙

1 【稚修】

拉比为了搭讪的时候有更多的把戏玩,向婆婆学了一个关于恋爱的魔法。很简单,只要握住对方的手默念咒语,就能看到那个人和她/他未来伴侣站在一起的样子。

拉比屡试不爽,虽然他搭讪的每一个女孩子未来身边站着的人都不是自己,但他仍然乐此不疲,把他的魔法向更多的女孩展示。

又到了夏天——大地会来兔之月的日子。拉比准备好好向他嘚瑟一下今年所学会的魔法,顺便好奇一下,自己的好朋友未来会娶什么样的女人。

“你先闭上眼睛。”

大地顺从地照做了,拉比握住他的手,默念咒语,脑海中出现一团白色的云雾,紧接着云雾逐渐散去——拉比看到的,是未来的大地和自己站在一起。

2【夜子】

拉比现在震惊的心情大概只有自己能体会,以至于大地睁开眼,看到的是神情过于古怪的拉比。

“拉比?怎么了?那副表情,你看到了什么?”

而拉比自然不能告诉自己的好友:你未来的对象就是老子我,牛逼吧!

……之类的。

“没没没没有!什么也没看到呢!啊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是——嘛,你的表情很慌张哦。”

“这……这一定是魔法出了问题!我我回去去找梅婆婆问问!哈哈哈那就先这样啦大地!”说完一溜烟地跑了,很快就消失在大地面前。

“奇怪的家伙……”

“婆婆!”V梅的小屋子又再次迎来了不速之客。

3 【稚修】

“哦呀嘛,大地,你来了呀。”婆婆放下手上奇奇怪怪的药剂迎接他,“拉比怎么没和你一起?”她记得,这两个人从以前就一直是形影不离的才对。

“我也正在找他呢婆婆,他没到这边来吗?真奇怪,刚才他明明……”

“早前的时候倒是来过一次……”婆婆若有所思扶正了鼻梁上的老花镜,“你们又一见面就吵架了吗,真像是你们的作风,年轻人,热热闹闹挺好。”

“不是这样啦,是拉比说要展示魔法给我看,然后又突然自己跑掉了!”

“怎么样的魔法?”

“好像是关于恋爱的吧?还说魔法出了错。”

婆婆立马想起了她教给拉比的魔法,早前拉比来的时候也是问这个,说什么“对男生使用也是一样的步骤吧”,原来是这么一回事。

“既然这样的话,不如婆婆我来帮你看看吧?”婆婆伸出手,露出了和蔼又八卦的笑容。

4.【夜子】

既然是婆婆的话,那就没问题了吧?

大地这样想着,点点头,“麻烦你了,婆婆。”说着有些紧张地看着对方,婆婆的魔法一向很可靠,这次总应该不会出错。想到这里,大地吞吞口水。

命运来吧!

V梅看到一脸认真的大地不禁在心里偷偷笑出声。

哎呀哎呀……现在的孩子真是早熟。

然而她嘴角不明显的笑容很快僵住了。

没有?为什么没有显示出来?

老成的魔术师这时候也乱了手脚,魔法可是她引以为豪的才能,这种古代的魔法按理不会出错才对……!

V梅摇摇头,又念了一遍咒语。

奇怪?

这下V梅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。

那边大地还在等结果:“婆婆,还没好吗?”

“啊,这个,要稍微等一下……”V梅朝大地露出一个勉强的笑,又推了推眼镜。

冷静下来V梅……如果魔法没有出错的话,就不排除外界因素的影响了……

莫非……?

V梅突然灵光一闪。

之前拉比就用这个魔法在大地身上施展过,从大地的话中推测他的魔法应该是成功了并看到了结果。

重点就是这个“结果”。

难道说……一个猜测在年老的魔术师脑内慢慢形成。

只有可能是拉比知道了结果,并且直接影响了他的思考和行动,从而间接使占卜的结果受到波动。

5 【稚修】

“大地。”婆婆取下老花镜,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,“你是相信命中注定呢,还是相信命运可以改变呢?”

大地也变得紧张起来:“我相信命运能用自己的手改变。”

婆婆笑了笑:“真像是你会说的话。虽然我没能看到结果,但有一件事我想应该没错——拉比现在,正在做一件会让他自己感到寂寞的事情,而大地,你必须去阻止他。”

婆婆的话有些深奥,大地还是迅速从中提炼出了要点,从刚才开始他也一直感到不安——必须找到拉比!

“谢谢您,婆婆!”大地踩上他自豪的喷气滑板,飞似的离开了婆婆的小屋。

拉比,拉比……大地不能够理解,拉比究竟是看到了什么要让自己陷入那样的境地?他当初好不容易才让拉比展开心扉,难道说,未来会和自己共度余生的人对拉比来说就那么重要吗?是菲耶娜?是莱姆?大地脑海中飞快地闪过一个个面孔又一个个排除,不会是她们,如果是为了和拉比的友情,他有自信是可以放弃她们的……

拉比,你在哪里啊……

而拉比就像故意躲起来了一样,他不在每一个充满他们回忆的地方。最后,大地只好沮丧地回到了婆婆的小屋。一推开门,他低沉的心情顿时被一扫而空。

“拉比!”

6 【夜子】(夜子终于写完了www辛苦了!)
 “我说,婆婆……”正襟危坐两手却像小姑娘一样不断交握着,不安地问道的长耳族少年。
 “嗯?”被提到的魔法师应了一声,双眼没有离开过眼前的书本。
 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他的到来一样。
 “那个……”拉比仍有顾虑,又终于下定决心:“我是说,那个占卜爱情的魔法……结果如果是真的话,可以改变吗……”
 V梅合上书:“怎么了,拉比?为什么会想到去改变命运的‘结果’呢?”
 “这……是因为!”
 “你看到了什么糟糕的‘结果’了吗?是可能发生的天灾?还是人祸?”
 “也……也没那么夸张……”
 “既然如此,去试着接受它如何?”
 “哪可能去接受啊!”拉比突然变得激动,涨红了脸,接着又用微不可闻的音量说道:“我就算了!那个家伙肯定……”说到这里便停了下来,冷静了一会儿,又补充:
 “只是……觉得‘结果’对我们两个人都不是……那个,特别好而已!”
 “拉比,你真的这么想吗?”V梅叹了一口气,“你坚持认为这是对双方都不好的‘结果’,而另一方的想法你明白吗?”
 ……
 这其实也是自己内心一直在逃避的问题。拉比很清楚。
 偏偏是大地……为什么是他啊!

“拉比……/拉比!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一个是婆婆担心的声音,另一个是……
 “原来在这里!”大地一只手支撑着膝盖,气喘吁吁,滑板还在手边,看来是跑了不少地方。
 “大地!”拉比的惊讶程度不亚于他。
 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回过神,就被大地握住手腕,一边不忘用一只手作半个合十:“抱歉啦,婆婆!拉比这边我先借走了,回头再见!”就拖着人跑出屋子里了。
 剩下V梅呆愣地看着两个人:啊啦拉,这两个孩子真是……不过,两个人合力解决问题的话,一定不用担心的。
 大概吧?

“你干什么啦!快放开我!我自己能走路!”一路上拉比做出了自己所能做的抗议,奈何对方的力气实在是太大——这家伙哪来的力气啊!明明比较矮……疼疼疼要被勒出红肿了!
 “啊!”大地慌忙放开拉比的手,就要去看他的手腕。
 “哼!”拉比甩开手,自然是不给他看。说勒出红肿当然是骗人的。
 “抱歉……”因为实在是太心急了,可是不这样拉比好像就会又偷偷藏起来一样。
 “拉比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大地特地挑了这块广阔的草地,风舒服地吹着,四下也无人。
 拉比没有理他。
 “拉比……你看到了什么?”大地当然不会放弃。
 拉比转过身,还是没理他。
 “拉比,看着我说话啊!”大地也没有耐心了,他掰过对方的肩膀,让他正面着自己。
 “吵死了啊!”拉比终于受不住一连的追问,开口:“我看到了!清清楚楚地看到了!不是哪个可爱的女孩子,很不幸,是我呢!”
 大地惊讶地张大了眼。
 对啊,就是这个表情!这个反应啊!
 大地那个家伙,反正知道了肯定比自己还更苦恼吧!说不定……哼,我也不想啊!要怪就怪上天的安排吧!
 “就是这样,命运选择了这样的结果……当然,也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,既然你也已经知道了,那么我们就可以一起去改变它……”拉比故作轻松地摆摆手。“真的超级令人不爽呢……”

“什么啊,原来是这个吗。”惊讶只是一瞬间的反应,大地用平静的语气回答道。

“什……什么!?”
 “婆婆说的‘占卜结果无法显示’,还有你从刚刚就一直在躲着我,拉比,你很反感和我在一起吗。”
 “……”
 “但是我觉得这样的结果也不坏。”大地坐在软绵的地坪上,又说:“倒不如说,是拉比真是太好了。”
 “你……”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啊!被这样的直球击中,拉比完全忘了该如何做出反应。
 “不是吗?比起来历不明的陌生人,还是认识的人比较有安全感呢。”大地摘下不远处野草的片叶,晃着。
 “……安全感?”又在说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了。
 “因为我很喜欢拉比啊!我很了解你。”大地抬头看站在旁边的人,他的眼神看起来永远那么真诚。
 “你……说什么?”
 “我说我喜欢拉比。”大地也站了起来,“从刚才就更确信了。”
 不知道为什么,知道占卜的结果是拉比后,心里反而有块石头重重落了地,还能听见内心深处欢呼雀跃的声音。
 “别开玩笑了……”你以为说这些话我就会高兴吗!我们俩都是男人啊,地球人和兔人……拉比没有意识到他的重点早就不在乎对方是否是大地了,却又下意识想要再次逃离,可是脚却怎么也动不了。
 “婆婆的魔法会失效,也是拉比内心在拒绝这个结果吧?”
 “我……”
 大地反而轻松地笑了笑,“这样说出来,感觉舒服多了,拉比。”像这样,面对面来解决问题。
 “我喜欢拉比,这样就足够了。不管拉比对我是怎么想的。”大地还是笑得那么明朗,拉比不敢再直视他的眼睛,生怕下一秒就要被这个笑容打败,彻底缴械,把内心的想法全部都暴露出来。
 “大地……”
 “不过。”大地突然认真地看着拉比,“有一件事我必须要确信一下。”
 “什……什么……?”
 “实际上,那个占卜魔法,我也习得了一点。”
 “……哈?”
 “从你施放魔法的时候开始我就把步骤记下来了,之前找过婆婆,又确认了一遍咒语。”大地点点头,对自己十分肯定的样子。
 “那……那又怎么了?”这家伙怎么回事啊!?不按常理出牌的吗!到底在想什么!而且在那么短时间就学会了!
 “可以的话,我想现在就试一试,呐,拉比,你不会拒绝的吧?”大地也不知道拉比的腹诽,又说。
 “反正——结果都一样的吧?”大地斜睨着他:“难道你心里有鬼?”
 “住……住手啦!”拉比惊慌失措,就要去阻止他组建法阵的手势。
 然而已经来不及了
 遥大地的行动力向来惊人。
 “啊。”
 “啊……”
 一边是看到了结果的大地,一边是十分心虚、并把这些情绪完全写在了脸上、节节后退的拉比。
 “是我啊!”大地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,应该说果不其然吗?“拉比,你——”
 拉比已经拔腿要跑了。
 大地嘴角勾起笑意,这次我不会再让你从眼前逃跑了。便骑上滑板追了上去。
 面红耳赤的长耳族少年很快就被追上,大地开心地把他抱住。

这是个无需再多解说的结局。
 消失的结果,又再次在另外一人的命运轨道里出现。
 这还有什么更能证明两个人是心意相通的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